木叶

墙头无数

transformers沉迷中

个人性账号,什么都会发

sense8本命剧,Netflix本命台

什么东西都喜欢一点

主圈欧美,出产APH

欧美音乐、影视、cp,等等,等等

毫无cp/攻受洁癖

本命=一堆歌手+一堆演员+等等
.

【Protagoneil无差】TENET.


你看着我的眼神如此悲伤。 


好像我们早已熟识那样,但我再也没见过,所以我把这归结为错觉。听说中你是个不苟言笑的中年男人,冷静、坦然、大局在握,我们这些十几二十来岁的小子无不想成为这样的人,我们经历的训练完全无法与专业小队的人相比,听说你来向我们传授信条。 

 

在一次次训练和实战中,我们被逆向子弹命中过,一些人想通过改变过去影响未来,一些人从未来来,想改变现在,我们不是生为此,那些错乱的方向,奔跑时风从身后吹来,视觉,身体感受的混乱,让我们这些新手花了很长时间才适应,但即使是看到子弹向我们而来,你也从来没有慌张,好像知道我们不会死在这里似的,我们有时会猜这个你是否和我们处在同一平面,掌握着这几分钟的未来。 

 

发生过的已发生,所以我不能乞求通过逆向挽救我的队友,那几年我一直恨你。如果这些努力是为了让人类活下来,为什么他们不能活?你很坚定地面对我的愤怒,一遍遍和我说那句话,这是我们存在的信条,我们站在这里的原因,这一切都是从这里开始的,你得明白。 

我几乎没感受过你的悲伤,“知情者必死”的信条是除了一个铁石心肠的人不能立起的。但在见到一个女人时,你流泪了,她也即将离开,你把她保护得很好,所以你们从未见过面,除了最后一刻。 

你爱她吗,我知道你爱所有人,不然你不会背负着冷酷建立起这一切,你在黄昏的渡轮上凝视着未来,看着世界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在你的带领下抗争,你一直孑孓一身,这个庞大的组织就是构成你的全部——有关于你的一切,都是它。 

 


我知道你在特别训练我,我们一起做出了许多事业,我知道了“发生过的已发生”的意义:他注定死亡。我学习着你的步伐,但有时奇怪的是你对我如此了解以至于反过来配合我,好像你早就知道我的习惯、节奏、口头禅。 

随着我的成长,你开始变老了,我记得开始见到你时你还没有一条皱纹,那一刻一直印在我的脑海里,我会开玩笑说是不是你太过愁眉苦脸导致的,但你还是像年轻人一样会喝可乐,每次都是。我的能力越强,越能独当一面,你点头肯定,下颌线条划出的弧度就越坚硬,我很高兴能得到你的认可,但从你身上我看不出任何情绪。 

 

你说有一个任务,只有我能完成,找到多年之前的你,帮你完成这一切,在踏进逆转机器之前,我确定那不是我的错觉。 

 


不知道是我知道你会喝可乐才点了它,还是未来的我让你选择了可乐,也许你原本真的喜欢苏打水。这些细节很有趣,我没想到年轻的你这么活泼,会打趣,会对某个人一见钟情,是什么改变了你? 

 

这一切我都已经看到,没想到我费好大劲才向你学来的冷静在危险来临时就崩溃得这么快,我逆转,又逆转,只想追着你们的影子,我的心脏从来没有跳得这么快,但我已经知道是什么改变了你。 

 

“发生过的已发生,不是吗?”你不该为此流泪,就像当年的我,但那还在未来,所以你会流泪,你还没有明白这个信条,直到今天的我,从许多年之前的未来赶来的我,一次次告诉你这句话。 

他注定死亡。这就是它的意义。 

 

未来的你教导我,

“what happened has happened”,让这句话成为了我的信条,又是现在的我教会了你这句话。是我让你建立了这一切,你明白吗?你还有许多年,我们会再见的,这回环永远不会结束。命运的倒计时又开始了,你会悲伤,我们会一起干出一番大事业,你会教我今天我教你的这句话。 

我的终点已经到了,这正是你的开始,i'll see you in the begging,friend.  

我们在任何时空的相遇都会是久别重逢。 

 
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